close

IMG_20170529_200743.jpg

 

「偶然の出会いが、わたしの人生を変えた……。」(偶然的遭遇,改變了我的生活……。)

 

從還沒上映就期待的電影,終於宣布11月10日在臺灣上映了!雖然說上映的戲院不多,但幸好桃園有上映,不然我就看不了了。

這是一部以「桌球」為題材的電影,電影的大家都是因為「桌球」而湊在一起。

雖然一開始是因為結衣來看這部電影的,但真正看了以後真的好喜歡。

不得不說這是一部很勵志的電影,推薦給最近陷入低潮的人觀看,而且很多勵志片都讓人感覺很不勵志,看一看會睡著,但這一片從頭到尾都不會讓人想睡覺呢!

比起將這部電影設定為「體育競技片」,我更偏向將它設定成「勵志喜劇片」,因為其實整部電影在敘述桌球的相關知識其實並不是太多,更多的是為了哪個人而努力的勵志故事。看了這部心情真的會變好,除了因為看到好多不同面的結衣,電影本身就是十分勵志。

結衣的演技真的每一次都在進步,雖然只是從月薪嬌妻(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到乒乓少女大逆襲(Mix),從一開始的喜悅到後面的失魂落魄,其實我最喜歡剛開頭在火車上,這是我沒看過的新垣結衣,而那時的眼神,充滿著對社會的絕望及不信任。每段時間都有不同的眼神,而且每段時間的新垣結衣都好可愛♥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部電影的臺灣譯名,因為這部是雙主角的電影啊……譯名感覺是只有一個主角……

這部電影雖然是雙主角電影[富田多滿子(新垣結衣 飾)萩原久(瑛太 飾)],但是這部電影真的很厲害,不只是在訴說著兩位主角的人生,更帶到了配角們的生活。配角們的演技也超級好,這部電影真的是都大咖耶!兩位主角跟主要配角們都拚命地在生活著,即使失敗,卻還是非常努力,即使知道不一定會成功,還是為了桌球比賽而努力去嘗試。

整部電影不只是訴說著桌球,也訴說著許多社會的黑暗面,但這些我認為要自己去電影院體驗啦(笑)。畢竟不同年紀不同經歷不同的人去看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我的人生歷練還不夠,目前的我,最能感受到就是這些了。

或許十年後的我再看一次會有不同的想法或更有共鳴吧!

 

很喜歡的兩句台詞:

「不要小瞧不起認真的人。」──萩原久(瑛太 飾)

「人生不會發生奇蹟,但會得到相應的回報。」──富田多滿子(新垣結衣 飾)

 

我知道我這篇真的寫的不是很好QQ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Photo from. 映画『ミックス。』官方Twitter

Article by. Cynthia/ at. Taoyuan District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