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_IMG_1508942874114.jpg

「堅持0.01的改變。」

趁著雙十連假去看了這部電影。

之前知道這部電影其實都是看到FacebookInstagram上的廣告,一開始不太有興趣,不過既然有人請我看,我就看啦!

這是一部跟九二一大地震相關的電影,由小說《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所改編。

不得不說是元介將一個一心想逃離一所鄉下學校的王政忠老師詮釋的非常好,接下來我覺得蠻爆雷就不多說了,他也將在發生九二一大地震之後心境的轉變也詮釋的十分好。

夏于喬也將一個愛那個地方的老師詮釋的很好,夏于喬的所飾演的小倫老師大概是整部電影最善良的角色吧。

其實我覺得最厲害的是學生們,後來去追蹤他們的Instagram發現,其實他們有些人都是從未經歷過九二一大地震,連出生都還沒出生,卻能將那種傷痛詮釋得淋漓盡致,我真的很佩服他們,尤其他們將角色在九二一大地震前後的心境演繹得很好。

電影帶給我們的,不只是告知我們九二一大地震的傷痛,也同時告訴我們要站起來。

除了九二一大地震外,這部電影還有提及很重要的一點——偏鄉教育。

偏鄉教育是一直以來都存在的問題,想改變卻又不知該如何是好,王政忠老師很大膽,用這麼特別的方法去做翻轉教育。

九二一大地震是臺灣人共同的傷痛及記憶,縱使與我年紀相仿甚至更小的人們當時可能都還在排隊等投胎,但我們也常常聽到九二一大地震帶來的傷亡及痛苦。但說了再多,從未經歷過,終究還是不能真正理解那種傷痛。

我已經很努力不爆雷了,希望大家沒有被爆到雷。

 

Photo from. 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

Article by. Cynthia/ at. Taoyuan District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