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_IMG_1498190433344.jpg

從得知這部電影開始就很期待它的上映,昨天終於去電影院看了!

一開始是因為刀大去看的XD

這是九把刀第二部執導的電影,也是九把刀第二部原創劇本的電影。

有人說,《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是台版《屍速列車》,但我不這麼認為。

《屍速列車》跟《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相似之處在於他們都含有現實生活中不會有的東西:一個是殭屍,一個是怪物;兩個也都是跟其接觸感染會變成殭屍或怪物。我覺得他們的相似之處除了這兩點,沒了。

《屍速列車》還可以看到人性的光明面,但《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卻連最後一點光芒都抹滅掉了。

如果要探討人性,我認為《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更能探討人性。

 

其實從預告大概可以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結局,卻令人意想不到。

 

(以下有雷,建議看完電影後再收看)(除非你不怕被暴雷)


 

電影以大小怪物的日常生活做為開頭,似乎也隱喻著大小怪物的特性。

接著以林書瑋被汙衊偷班費做為校園生活的開端,而因為偷班費事件開啟了大小怪物與這群高中生的連結。

我不知道這部電影的主角是誰,甚至說,這部電影的主角很多個,但一定要說一個主角,我認為是林書偉。

大小怪物及這群高中生的連接因他而起,而且他很不完美。

他有惻隱之心卻又害怕被傷害,打著幫助的名義實則在做傷害小怪物的舉動。

但這就是真實的我們。

林書偉是一個互相矛盾的人,他有惻隱之心但很微薄,你看得出來,但不明顯,直到電影快結束時才比較容易看出來,但他的惻隱之心又是針對性的,並不是對每個人都有。

他很狠,但那也是在自保。

我印象最深刻的台詞是:「這世上根本沒有好人,只有壞人還有……,跟你一樣的白痴!」

很難聽,但很真實。

角色的部分我談完了,因為我只想談林書偉,可能之後會再更新,但不是現在。

這是一部校園恐怖霸凌片。我認為。

很黑暗。但真實。

誰說當學生是最輕鬆的日子?其實學校就是社會的縮影,心機婊從小開始培養。

你以為每個人的高中生活都有沈佳宜或徐太宇嗎?

你以為每個人的高中生活都像柯景騰或林真心那樣輕鬆嗎?

不。其實校園霸凌很多,只是我們選擇忽略。

「校園霸凌」也是我期待及喜歡的一點,校園霸凌更貼近我們的生活,每所學校甚至每個班都會有。

林書偉對小怪物做的事情就像校園霸凌。

其實我們都明白有校園霸凌這回事,但都選擇去忽略黑暗面。

校園生活並不只有光明面。

一個光明面越亮的地方它的黑暗面也更加黑暗。

別傻了!校園生活並不如想像中的美好。

談完電影最吸引我的部分了。

我印象很深刻,甚至說整部電影剪接及拍攝技巧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在老大(段人豪)跟班花(吳思華)打電話時,班花跟老大說了想要喝西瓜汁,接下來,大怪物開始殺整車的人。

公車裡的肅殺跟果汁機裡攪拌的西瓜、血流成河的驚悚跟西瓜汁的甜蜜都給我們造成極大的視覺衝擊及反差。

誰能料想到剛剛那通電話竟是兩人最後一次通的電話呢?

我很喜歡這段的剪接及拍攝,強烈對比讓人更寒心。

基本上《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的心得我寫完了。

第一次寫心得如果有不好的地方再跟我說。

謝謝看完這篇文章的你。

 

Photo from.  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

Article by. Cynthia/ at. Taoyuan District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