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b57067aeac03a8166dd6d626a15af138.jpg

終於看完杉杉來了!這部我真的看很久,從我不會記電視劇語錄到開始記,從我不寫心得到開始寫心得,經歷了我電視劇三個時期,終於看完了!魚塘夫婦>///<

電視劇《杉杉來了》是改編自顧漫《杉杉來吃》,我自己覺得電視劇比較好看。

小說我認為是因為僅以薛杉杉的角度去看整件事,而杉杉是一個個性比較天真、心態也很年輕的可愛女孩,所以相對會有很多內心小劇場,我自己不是很喜歡小說有顏文字啦,但小說劇情還蠻有條理,視角也很單一很清楚。

電視劇通常都是主要是以旁觀者去看整件事,當然因為小說是杉杉的視角,內心戲方面還是以杉杉視角為主。而因為是以旁觀者去看整件事情,所以更加深層,尤其是封騰及其他主角們的內心戲更加豐富。

其實杉杉跟封騰的感情有點不對等,可能是身分可能是年紀,封騰是那種會選擇把事情默默處理好的人,而杉杉更傾向於跟對方傾訴的人,而也因此有了許多誤會。杉杉在乎的並不是封騰生氣亦或是說了什麼,而是明明該由他這位男朋友親口告訴她這女朋友的事實,卻從他人口中得知,身為女朋友的她反而成了最晚知道的人。杉杉其實並不是真的好傻好天真,只是她真的很溫柔,很多事情選擇不說,不是她真的不知道。

雖然張翰是我偶像,而這部也算是他成名作,但這部我覺得他沒有表現很好。我看過幾則關於這部的訪談,張翰可能一直在揣摩封騰這個角色,因為封騰這人確實是一個比較深層,畢竟他是大Boss嘛,可卻忽略了男生看自己喜歡的女生時的眼神,我認為前期太過冷淡,到後面幾集有越來越好,封騰看杉杉的眼神越來越寵溺,甚至只是想起來也會笑。第26集可以看得出來封騰很在乎鄭棋,跟鄭棋吵架時能看到平常情感不顯露的人微微紅了眼眶,可見鄭棋在封騰心中的重要性。

麗抒其實是一個很努力的女孩,或許在追逐封騰的過程中她做錯了一些事情,但人嘛,誰不會錯呢?為了配得上封騰,一直很努力,卻忘了,感情並不是配不配得上,而是有沒有那份情感。

24集時我當時記下的感想是「大家演技大爆發」,總之雖然那一集大家都在吵架,但看一群人飆戲看得很過癮。

心得大致上這樣。

 

這部有超多語錄,接下來就來分享我認為的經典十句:

01.妳要讓所有人知道,這個魚塘被妳承包了。──封騰(張翰 飾)

02.彼此喜歡的人能在一起,就是最美好的事情。──薛杉杉(趙麗穎 飾)

03.很多人說啊!兩個人在一起了,愛情才有結果,但是在我看來就不是。

我覺得愛情最終的結果,那就是不在一起。──鄭棋(黃明 飾)

04.我肯定成為不了那個最好的人,但是我會成為最好的我。

雖然我成為不了那個最配你的人,但是,我會讓自己成為最好的我來配你。──薛杉杉(趙麗穎 飾)

05.戀愛最重要的是相處,不是比賽也不需要較勁。

比賽會讓人累,到了那個時候,你就忘掉幸福的感覺了。──封騰(張翰 飾)

06.以前每天,我就在這裡吃飯,但是突然間有一天,有一個女孩闖進了我的陽台,我就看著她吃飯。

一天一天的過去了。

有的時候看見這個女孩笑,有的時候看著她哭,看著看著,就看到我的心坎裡。──封騰(張翰 飾)

07.這個戒指代表的是過去,站在這裡的我們代表著現在,如果把它套在妳的無名指上,代表的是我們的未來。──封騰(張翰 飾)

08.結婚的意義是,兩個相愛的人發誓這輩子,不管健康、殘疾、貧窮、富貴,都要不離不棄、相互扶持。──封騰(張翰 飾)

09.這個世界上最難的給予,就是在給予對方的同時還讓對方覺得倍受尊重。──元麗抒(李呈媛 飾)

10.真愛,是值得受祝福的。──薛杉杉(趙麗穎 飾)

 

終於寫完這篇的心得啦()

 

Photo from. 電視劇《杉杉來吃》官方微博

Article by. Cynthia/ at. Taoyuan Distric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